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主题活动

光融党建引领 永葆清廉本色

来源:本站 作者: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字体:

为增强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执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意识,我校结合“5·10思廉日”,根据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以“光融党建引领,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的思廉系列活动。


创廉洁氛围  怀教育初心

为营造风清气正、纯洁向上的校园氛围,学校利用电子宣传栏、显示屏播放了廉洁专题视频、宣传标语等,营造“廉洁从教、廉洁做人”的氛围,引导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置身校园时思想都能受到涤荡与洗礼。


树清廉家风  葆廉洁本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进一步放大清廉家风建设成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我校优秀党员家庭拍摄了“亲情廉语”微视频作品《静心廉记》,引导我校党员教师在感悟亲情话语中崇廉尚廉,提高广大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


绷廉政之弦  筑自律防线

我校开展了“通中附校师德师风建设网上测试”“我学我测·我要廉——网上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党员教师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党员教师表示要严于律己,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警醒勉励自己,坚持原则,守好底线,无愧于自己的初心,也无愧于教师职业的荣光。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5月17日上午,我校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以“筑牢四个铁一般 扛起中创区担当”为主题的南通创新区党工委2020年“5·10思廉日”活动。在廉政教育展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大家通过智能无线讲解系统、多媒体视频系统、魔镜系统、VR情境式体验、触控投影、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展陈的清风典型、党纪条规、警示案例,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政教育,实现了教育、警示、体验多位一体的教育效果。


随后,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沈雷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08.jpg

接着,党员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沈雷书记发表讲话,他希望党员们能坚守党性初心,敬畏纪律规矩,强化使命担当。最后,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纪工委书记严建林上了题为《筑牢四个铁一般 扛起中创区担当》的廉政党课。

09.jpg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是党心所归、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我们会以“思廉日”为契机,持续推进思廉系列活动,不断弘扬校园廉政文化,引导党员教师潜心钻研,锐意进取,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效能,努力在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中经受锻炼,成为严以自律、勇于担当的附校教师。



文字:刘欣颖

图片: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