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主题活动

铭记历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中共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7日下午,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代表和全体班主任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雨花台烈士陵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肃穆的纪念碑、悲惨的万人坑,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无声地揭露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三个必胜”专题展区依次呈现了“侵略者的罪恶”“不屈的抗争”“法西斯的投降”“正义的审判”“争取持久和平”五个主题。大量的文物、翔实的资料和历史影像,提醒人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NeoImage_副本.jpg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南京人民为了纪念革命先烈而建,在烈士纪念馆中,邓中夏、恽代英、罗登贤……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大家集体缓步绕行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高山巍巍诉英烈,江水沧沧忆忠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令同志们收获颇多。一是净化了心灵,清晰地认识到铸造灵魂、锤炼信念的重要性。二是坚定了信念,更加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党。三是激发了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开拓创新,用生命托举未来,用精神照亮前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字:刘欣颖

图片:李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