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附校新闻>详细内容

附校新闻

喜报:我校两位教师在南通市“1115”杯教学竞赛中双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字体:

热烈祝贺

我校两位教师在南通市“1115”杯教学竞赛中

双获一等奖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近日,2022年南通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1115”杯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夏平平、邵绍元两位老师,凭借过硬的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设计和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分别荣获中学文科组和中学理科组大赛一等奖。

立德修身 立学致知

a82aec43a70a4d209f26a943ee6a5c1f.jpg

夏平平,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局直德育学科带头人,南通市江海英才培养对象,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师德标兵。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课题研究,多次在省市级教研活动中和对外交流活动中执教观摩课、研究课,发表省级以上论文十多篇。

本次竞赛夏平平老师执教的课题是初中道德与法治八年级上册《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她采用议题式教学方法,通过有目的的探究活动,解决子议题的具体问题,促进学生内化和认同课程的教育价值,切实把新课标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达成了“立德修身、立学致知”的教学追求。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186c63a578c3452b8daddbe4df792c85.jpg

邵绍元,中小学高级教师,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南通市江海英才培养对象,南通市初中生物学测命题专家,南通市生物学科基地专家组成员,南通市新入职教师培训实践指导教师,南通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在《生物学教学》《中学生物教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近10篇论文,在江苏省首届中小学实验操作大赛中获先进个人奖。

邵绍元老师执教初中生物学八年级下册《人体的免疫防线》。本节课采用论证和资料分析教学策略,具象化的学具体验将抽象的特异性免疫机制形象化,借助活细胞摄影技术观察免疫细胞吞噬衰老细胞的实验视频,重组和认知结构,实现知识的顺应,进而引导学生构建免疫功能的完整概念。

通中附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139”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通中附校现有3位骨干教师被列为南通市“1115”名师培养对象,6位青年教师入选“1115”局直首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本次两位“1115”工程培养对象双获一等奖,充分彰显了通中附校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也充分展示了附校教师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附校人将以此为契机,以耕海图强的勇毅,向着未来不羁前行。

fc6cb5cafbb044ffb326ce07aba2b02b.jpg


文字 | 何美红

编辑 | 俞晓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