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如切如磋 技术分享 ——通中附校“立学课堂”云实践(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字体:

通中附校从“线上教学”的基本特点出发,开展基于在线教学工具的“立学课堂”云实践,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课堂的教学效果。4月10号下午,通中附校全体教学人员齐聚“云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分享交流会活动。

0fbf8f223e5a47a0bab75e94af437d87.pn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昊老师从预定会议、管理会议以及课堂教学三方面出发,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腾讯会议以及QQ线上作业管理的使用小技巧。

d19b80e59aec4ba9ad5b45d28e2147f5.png

疫情的到来,线下教学变为线上教学,如何进行作业布置也成为了老师们重点关注的问题。此次交流会上,葛家瑄老师不仅利用课件讲解智学网作业布置的步骤,更在智学网上进行直接操作,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各位老师展示智学网中作业布置的细节。

8632dfb700f14e1cbbc67f1982fc03b7.png

平时在校可以进行作业的面批,那么在线上教学中该如何延续这一举措?李燕老师利用微信小程序“班级小管家”,将作业发布与收集、提交人数统计以及作业批改融为一体,不仅方便老师们进行实时作业批改,也能让学生们通过评语感受到老师对自己的关注。

4d89b5343b844a34b29bd11e7ea9a614.png

交流会最后,冯卫副校长对老师们善于钻研突破,勇于实践创新,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表示肯定,对接下来的在线教学提出十项要求。冯校长强调,我校的在线教学要落实好蓝校长31日教学会议要求,讲科学、求实效,紧扣“双减”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充分关切学生身心健康,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18243c19cd414bbfb1329bc40297521a.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