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喜报:张晗老师荣获南通市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字体:

日前,由市语委、市教育局和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南通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青年教师张晗凭借扎实的综合素养和自信从容的个人表现,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47f2398619b74bb383727ca57f7556b1.jpg


本次大赛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的法定要求,规范准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张晗老师选择了《望岳》这首经典古诗,以“望”为核心,从远望、近望、细望和瞻望四个层面,对泰山高大巍峨的气势和神奇秀丽的景色进行了诵读、书写和解读,抒发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最后,表达出诗人不怕困难、敢攀顶峰、俯视一切的雄心和气概,以及卓然独立、兼济天下的豪情壮志。

 

fc8856dd2c7e40789eabafefcb40b31f.jpg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工作第一年便参加市级比赛,我感到惶恐万分。为了迎接这一次比赛,我仔细研读了《望岳》相关教案并观看了教学视频,文稿与PPT前后修改了五次之多,通宵达旦地备课。在备战的过程中,江苏省初中语文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美霞老师给予我耐心细致的指导,共同剖析问题,提供专业的解答。学校领导更是对此十分重视,让我可以全力投入比赛。


93157607e15149418a82795641518e03.jpg


韩愈说过:“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教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给学生解惑,而给学生解惑实际就是教学能力的体现。尤其是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教授学生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

 

正如本届大赛主题“筑梦向未来”所期,通中附校每一位老师都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追梦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但,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愿老师们诵读经典、磨砺自身,登“书”山而小天下,磨砺得玉成,筑梦向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