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经纬纵横求真知  减量增质谱新篇——初一年级地球仪手工制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同时进一步贯彻《地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与精神,落实地理核心素养中对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培养,我校地理组合理调控及设计作业内容,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地球仪手工制作。

77bbe8a5657c48b58f4bdc4281d54aac.jpg

71861e080d4c42e8a4eddef7c04baad2.jpg

学生制作的地球仪琳琅满目、匠心独具,从材料选取、整体设计、到手工制作,体现出了他们的细心、耐心和恒心。学科组从作品的实际使用、外形塑造、创意表现等多个方面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

f378b9bd172640f1b4d179e9324da894.jpg

小地球,大世界。动手制作地球仪的过程,是学生将所学地理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也是学生感受、探究、理解和内化的过程。学生将自己心中对地球概貌的理解运用到手工制作地球仪上,建立了地理空间感,有助于对经纬网、地球的运动、海陆分布等地理专业知识的理解,孩子们在享受地理学习乐趣的同时,主动学习,用心领会,发挥无限创意。 

149d1ff78d91483eb6adf6fa503478ee.jpg

48ec67be24a54571aeff75ed55ed4ab4.jpg

“双减”背景下,通中附校地理组从学科特点入手,转换思维大胆创新、精简数量、优化品质,力求通过高质量地理作业,锻炼学生的地理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地理实践力素养,旨在让更新形式的作业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新宠”,真正做到减量增质,让“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