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喜报:通中附校两位学子荣获直属学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字体:

在市语委、市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直属学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陈萱宁、施昀辰两位同学,精心备赛,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通中附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677cc20a568847e5a70b37dc0960745f.jpg

2eb3a3f3f0a64b02a73ec87db57e7f87.png

665075c774ef4a0ba0e28e2a5a206bd6.png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是舒婷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首深情的爱国之歌。全诗立意新颖,感情真挚,从一个别致的角度吟唱祖国母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个性特色。陈萱宁同学在张志玲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加深对朗诵作品的理解,不断磨炼诵读技巧,最终取得好成绩。

9333ef1faec3418bbeb3a8be26a89528.jpg

施昀辰同学在王美霞老师的细致指导下,充分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不断练习、磨合,提升朗诵能力;不断修改、完善,追求最佳的视频效果。参赛视频中,施昀辰同学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感情充沛,将中华经典作品郭沫若的《满江红》和毛泽东同志的《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演绎得深入人心,他所展现出的民族自豪、文化自信,也是附校学子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

452f0704dbcd46a4ac7ec5b4d1d48b6b.jpg

诵读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此次比赛,让附校学子学会了与经典对话,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经典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经典文化的理解,同时又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