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师德修养与专业成长——2022年度通中附校暑期教师研修活动系列报道(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字体:

蓝天、白云、阳光、蝉鸣、繁花、绿荫,还有求知若渴的你和我,一切都是初夏的味道,一切美得让人舒服。7月5日上午,“师德修养与专业成长”2022年度通中附校暑期教师研修活动在美丽如画的如皋古城正式启动。

 

7be613f736594358aca5e80bcbf2577c.jpg


开班仪式上,蓝校长对本学期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特别感谢首届初三教师为学校、为学生作出的卓越贡献。他指出:成绩代表着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学校办学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办学美誉度越来越高,这也意味着我们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我们要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孜孜以求专业成长,创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方式,为实现附校“人品与学问同步升华”的育人目标而不懈奋斗。

 

1fd53b447fbb494ea4d7458f28047a8e.jpg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冯卫东以自己的教学研究为例提出教师成长的六个台阶,包括课堂观察、课堂变革、课例研析及其论文写作、课题(微型、规划)研究、教学主张炼制与践行、教学成果提炼和表达。这六级台阶是“六位一体”,也是螺旋上升,周而复始的。他特别指出,课堂是课程的“实践版”,是教师的“培养基”,真正的教育研究者都会把课堂作为重点研究对象。教师成长在课堂,课堂成就教育人生。最后,冯卫东副院长希望附校老师能为“课堂成就教育人生”的命题提供更多鲜活、有意义的课例、案例,成己达人,同时在“五位一体”中不断发展自己,最终成长为优师名师。

61f37fd7e44e40f4910032e5651b8a72.jpg

b377ef078a6246f1a5a2fb66a33af493.jpg

冯院长金句频出的生动课例、一线教师真实的成长案例、质朴深邃的教育思想、风趣幽默的讲述风格、对年轻教师的热心提携深深感染了附校全体教师。全场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26a804a786c14b6187097db7f76aa050.jpg

c5b269da621c4e6199566b0df864c5f9.jpg


教师发展处何美红主任对第一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她简述了自己在冯院长的引领下提炼自己“教学主张”的思考过程,并指出:专家的引领给我们明确了前行的方向,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她寄语老师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e7b430888a954bba9dfd8eda59eac010.jpg

全体参训教师一致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深度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坚持在学中思、思中行,在专业成长之路上奋力续航,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