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校刊校报>详细内容

校刊校报

校刊《楸芽》(创刊号)出炉啦!

来源: 作者: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3-13 点击数: 【字体:

       校刊《楸芽》(创刊号)出炉啦!

8e20fa5ffa4a4e518423cd41449e69da.jpg

  楸树高且伟,花开尽芳菲;

  来年成栋梁,回望曾似谁!

  九曲连桥边,初心磐石前,在水的一方,一棵青涩的小楸树,绽放新芽,不动声色,向阳生长。这棵小楸树来历非凡!

                                                           

f59cf3836f3d4f5a909773c1c3f7af8e.jpg

在中国博大的树木园中,楸树因其“材”貌双全,自古素有“木王”之美称。明宣德年间,在南通古崇川的中心地带,一位法号怀宽的僧人在天宁寺植下一株“金丝楸”。岁月变迁,沧海桑田,迄今600多岁的老楸树已成为江苏省南通中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见证这座百年名校的辉煌,也陪伴着代代学子走过春华秋实。如今,这棵古楸树开枝散叶,将其厚积的福祉带入通中附校,普惠通创一方热土。

     带着幼芽萌发的稚气和朝阳渐升的活力,校刊《楸芽》也走进了我们美丽的校园。 

43c90dff3e204fcc8ff8494271de0b66.jpg

607a9cad26f24e17af0b1ad47e57a010.jpg

          这是一份属于通中附校师生自己的报纸,她的诞生,让每一位通中附校人又多了一个寻找美、发现美的窗口,多了一个感悟人生、交流情感、切磋写作技巧的阵地和舞台——这是我们创办《楸芽》的初衷。眼下,这份小报,就像这新生的楸树,是那么的柔弱和稚嫩,但相信,有了师生共同的关心呵护,她一定会生长得挺拔坚毅,郁郁葱葱,花开烂漫,令人赏心悦目!她的创刊,必将带着她真诚的期望和纯真的热情,为我们建造一座语言的城堡,撑起一个深情的希望,展现一种青春的风采。

         楸芽虽小,有为能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