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师德师风>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通中附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字体: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通中附校全体教职工齐聚诚恒报告厅参加“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新教师入职仪式。活动由党政办陈志良主任主持。

ace2398f697e430bb37ae892adca18d0.JPG

第一篇章  春华秋实 初心如磐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与引领作用,通中附校依托“青蓝”工程,加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在师父们的悉心指导下,一批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崭露锋芒,收获良多。陈建林副校长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青蓝工程优秀师徒名单,蓝寿军校长为六对优秀师徒颁奖,希望被表彰教师庚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7bca4771af9740e9917286e088c646ba.jpg

1c50e689e6be4bc9998cc364817b8012.JPG

党政办刘欣颖主任作为优秀徒弟代表发言,对不厌其烦指导的师父、热心分担助人的同仁表达感谢,并表示,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将师父对学生的关爱之心、对工作的精研之诚、对同仁的奉献之情,传承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实现人品与学问同步升华。

745e756a0f784c04a87c813b95d02719.JPG

第二篇章  薪火相传 赓续奋斗

冯卫副校长宣读新一批“青蓝”工程结对名单。陈建林副校长、冯卫副校长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faf02dacbdff4625a6ad34f639427b73.JPG

施美霞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她认为,师父不仅言传更应身教,做师先做人,教人先律己,用今日带徒之情回报昔日从师之恩。施老师也赠予徒弟们箴言以共勉,希望徒弟们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与师父们共有芬芳,并肩绽放。

40eff836caa943b2ba6a1e36c5c3313a.JPG

王玉婷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平台,感谢对徒弟进行悉心指导、耐心帮助的师父们。她表示,作为徒弟,要始终保持谦逊,严于律己,勤于学习,多听,多看,多学,多悟,在实践中反思,于探索中积累,在师父的带领下,在同事的帮助下,勇敢向前,快速成长。

e730ac8e134e44a1918d4bb5f73de957.jpg

第三篇章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通中附校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敬业奉献、爱生如子是老师们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生动写照,他们用自己的师德示范为年轻教师们引航。教学管理处任丽君主任以鲜活的文字将杏坛巾帼的细腻与刚毅娓娓道来。有一种感动叫默默无闻的坚守,有一种感动叫使命与生命同行。大音希声,大爱无痕。这些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的故事,也将带动全体附校教师继续用真情、真心、真诚滋润学生心田、丰盈学生灵魂。

a4dc940655104567aee894f56f87c2e2.JPG

薪火相传迎新人,不负韶华敢担当。在教师发展处何美红主任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铮铮誓言铭于心,那是年轻教师的担当与理想;初心使命化于行,那是附校未来的璀璨与美好。

8a4f3b83d5e84b48b18c19fb99652159.JPG

蓝寿军校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蓝校长围绕“态度”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要求青年教师对待未来满信心、对待工作肯用心、对待学习要诚心、对待他人有爱心、对待自己用真心。同时,蓝校长也希望结对师父们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严格规范要求,担当育人育己使命。

73cfb32524504dcfb4da889a075568ff.jpg

教育筑基,师道传承。通中附校教师团队将继续守正出新,笃志力行,做同行者、学习者,快乐者、美善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 | 申曙曙

图片 | 石文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