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附校之星>详细内容

附校之星

“崇理之星”,匠心独运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字体:

我们的校园,风景如画,

我们的学生,朝气蓬勃,

他们,

乐于探索,锐意进取,

畅游智慧空间,

点亮科技之光。

 

让我们一睹“崇理之星”的风采吧!

 

初一1班  季天祥

1588035980711049.jpg

她理性睿智,严谨求实。在科技节比赛期间,“无字天书”奖项被学校表彰。其实平常见到的许多早已司空见惯的现象,只要加以深入思考,就可以得到许多新鲜的感悟。我们身旁并不缺乏可以研究的东西,只是缺乏发现的眼光。科技节结束后,她将自己的收获写成了文章,并刊登在学生报,被评为“科技节优秀学生代表”。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能够看到她站在时代科技的潮头,向我们挥手致意。


初一2班  严隽宁

1588036078188897.jpg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获得新知是人生的快乐。他立志做“人品与学问同步升华”的践行者,曾获2019年“江苏好少年”光荣称号。进入通中附校后,他加入了学校“睿智IT”校本课程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系统学习计算机信息学知识和技术实践,201912月参加南通市首届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无人机C语言编程大赛获初中组二等奖。他坚信,科技研究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寻找理想的光芒!


初一3班  刘强

1588036217152620.jpg

他在科学的维度中天马行空,在理性的规则里推陈出新。在通中附校,他有幸成为“睿智IT”校本课程的一员,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了“C++图形编程”相关内容,并多次获得表扬,在“南通市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科技大赛”中荣获“无人机图形化编程赛初中组二等奖”。志在顶峰的人,不会留恋半山的风景。科技之途虽大多布满荆棘,但刘强同学一定会坚守初衷,坚持自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一4班  朱陶然

1588036162496910.jpg

他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显示出较大潜力。2019年参加RA国家机器人竞技活动比赛(香港站)荣获三等奖,在南通市首届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无人机图形化编程(初中)组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其他各学科更是全面发展。他说:“独立思考是我的武器,独辟蹊径是我的脾气,探索未知,是我乐此不疲的兴致!”在追求人品与学问同步升华的道路上,他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通中附校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育路径,积极构建以无人机、机器人、虚拟实验探究为特色的校本课程系统,将STEAM教学理念融合其中,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参与到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使学生成为学习和创造的主人。

 


文字:张  敏

图片:卞笑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