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回顾总结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2-09 点击数: 【字体:

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 

——习近平主席

    

我们是新世纪的孩子,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但是,国旗,这新中国的象征,国歌,这一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

通中附校坚持五育并举,通过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坚定学生责任担当,以爱国主义引领、理想信念追求、学习方法指导等,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壮志凝聚 回顾精彩

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特级教师何美红老师主讲《致敬,最美的您》,分享了她选择做教师的初衷以及从教这么多年以来的心路历程。

17.jpg

建国70周年之际,夏平平副校长以《不忘初心 相约诚恒 矢志奋斗》为题,为升旗仪式致辞。在这阳光明媚之时,全校师生共同为祖国喝彩!我们在通中附校,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18.jpg

学期末,初一4班的季思敏和葛赛晶以《我与附校共成长》为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们表示,来到通中附校的几个月,一起见证了学校的变化,在活动中,大家得到了锻炼机会,丰富了校园生活,收获了满满自信,学会了如何成长,对学校“人品与学问同步升华”的培养目标有了更深的理解。

1587458155191179.jpg

还有许多精彩的国旗下讲话历历在目,《情满中秋,传承经典》《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绿色韵动,助力森旅》《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诚信守纪,时刻铭记》《书香满园,滋润心灵》《与法携手,走向明天》《安全教育,点滴做起》等等。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精彩的瞬间。

19.jpg

1587458212148875.jpg

20.jpg


倾听心声 展望未来

能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主持,我抑制不住内心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每当看着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我能感应到内心深处与祖国的连接,在五星红旗的陪伴下,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与祖国共同成长,伟大基于平凡,平凡方显本色。让我由衷地说一句:我爱你,我的祖国!

——初一1班 周沁怡

开学以来的升旗仪式,不仅让我收获了许多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感动和成长,全体师生站在美丽的操场上看着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一起聆听着老师和同学精心准备过的国旗下讲话,有幸主持过升旗仪式的我能明白这种付出、这份骄傲。五星红旗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我们不仅要为之骄傲自豪、奋发图强,更应当用生命来捍卫她的尊严与荣光。

——初一4班 宋韩钰

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现在作为老师,我经常这样告诉自己:也许我跳的并不是最远的,但我却是最用力起跳的那一个;也许我跑的并不是最快的,但我却是最能持久的那一个;也许我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却是最肯努力的那一个;也许我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我也会创造属于我的精彩!

同学们,相信自己是好样的!加油!

——何美红老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今天所做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成功。

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发挥潜力,通过努力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最后祝愿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老师,无愧自己的人生。

——花毅老师

蓝天为幕  红旗招展

阳光洒在每位通中附校学子的脸上

满怀希望又十分坚定

心中有梦  行动有力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文字:卞笑笑

图片:陆纯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