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线上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第一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字体:

以赤子之心  扬爱国精神

以奋进之声  谱幸福征程

国旗之下

开启思政课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本学期我校将以升旗仪式为载体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

初二(4)班王德瑞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全体师生观看视频《有为》,聆听六位青年的奋斗故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满怀信心致敬“二十大”,全力以赴开启新的学期。



初一(9)班陆昀萱同学作为初一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初中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并表示作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应不负万千凌云志,劈波斩浪,扬帆起航,愿请长缨不负青春为家国,哪怕只是燎原星火,也应贡献一份光和热。


初一(9)班陆昀萱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夏平平副校长作了题为《用最好的成长致敬“二十大”》的主题宣讲,希望同学们坚守规则,践行契约精神;笃志力行,弘扬拼搏精神;胸怀宽广,培养乐观精神,将青春的梦想根植在“中国梦”的土壤中,将思想和行为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准则中。


夏平平副校长做了主题宣讲


当青年后浪翻滚,时代便大有未来。

作为时代的建设者和追梦人,

附校学子要潜心于品德修养,

专心于学业提高,

在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融中砥砺奋进,

谱写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未来新篇章。




文案 | 方   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