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第四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字体:

奋斗新时代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国旗之下

开启思政课堂


77aae9be81da4e4696b9c28d5ec457b3.jpg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

本学期我校开启了升旗仪式

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a050f418261d47a9928567eef34363d9.jpg

初一(3)班肖歆悦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20f3d02dcd9140b09676af0465242d5a.jpg

ecd4297350fa41e7bf1f228bf62e3286.jpg

地理学科施怡昕老师进行题为《美丽中国建设》的主题宣讲,她强调建设美丽中国,要从美丽城市、美丽校园做起,从你我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为打造和谐秀美的城市、全面建成美丽中国、美丽南通、美丽校园作出努力。


691bd40b28744051a4d75e2df78cd572.jpg

433e9e01f3824a5895f04abf6c744a78.jpg

美丽中国建设

施怡昕老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态兴则文明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扎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不是钢筋水泥堆砌的高楼大厦,更不是万顷良田上冒着黑烟的现代工业;而是清新城市,绿色乡村,茫茫林海,烂漫山谷;是人与自然平等对话,整个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是每个人都能吃上安全的食物,每一寸土地的价值都发挥到极善尽美。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绿色日益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美丽南通,水清、岸绿、天蓝。近年来,南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系统推进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现在的五山滨江片区漫江碧透、草木葱茏,秋风“染红”的树梢,增添了一抹缤纷的色彩。每天早晨,梵音广场迎来晨练的市民,跑步、跳舞、打太极拳……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交融成了最真实的写照。难以想象,十年前,这里还是“化工围江”、码头林立,噪音和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2016年起,南通大力开展长江岸线整治和生态修复,推动港口移、产业退,腾出岸线12公里,新增超9000亩森林绿地,五山及沿江地区实现了从生态伤疤到“城市客厅”的蝶变。

美丽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是我们播种梦想、收获希望的地方。我们的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星罗棋布的小花坛,随着季节的变换,盛开出别样的鲜花,轻嗅一口满是四季的芬芳。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也是美丽校园的一部分,也是大自然的一道风景。无人的教室喜欢安静,关闭电灯,关掉电脑,节约使用电力;花草可爱却也羸弱,不践踏绿地,不攀枝折花,让美好事物留下;天冷杯中热水易凉,少打半杯水,做到不浪费。让我们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不负每一场花开。

同学们,建设美丽中国,要从美丽城市、美丽校园做起,从你我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每个人都应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为打造和谐秀美的城市、全面建成美丽中国、美丽南通、美丽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老师和同学们!

为表彰我校学生在

南通市直属学生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升旗仪式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cd4eca54a301477cafe5136c3f6bc812.jpg

冯卫副校长宣读获奖名单


倪博:乙组男子800米第二名,

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葛睿:乙组女子200米第五名,

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赵兴昊:乙组男子跳高第七名;

杨姝:乙组女子实心球第八名名;

王德瑞、赵兴昊、倪博、袁宏熙:

乙组男子4*100米第六名;

我校20人参加甲组全能比赛,

共取得总分88分的好成绩。


6afaaa791ff243039991f246f8dde132.jpg

徐子雯老师、高晴晴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文案 | 陆亦姚、施怡昕

图片 | 李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