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喜迎二十大 国旗映我心——通中附校举行国旗班交接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字体:

峥峥岁月,砥砺传承。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播爱国主义文化,

加强国旗班队伍建设,

激励新一届国旗班成员传承光荣与使命,

10月10日上午,

通中附校举行国旗班交接仪式。

穆垣亦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通中附校第一届国旗班最后一次身着仪仗服,亲手擎旗、护旗、升旗。在过去一年,他们风雨无阻、恪尽职守,不畏酷暑严寒、艰苦训练,圆满地完成了每周的升旗仪式和学校重大活动的出旗任务,他们高尚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集体意识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鲜艳的五星红旗被郑重地转交到新一届国旗班手上,守护国旗的庄严使命也落在了他们的肩上。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而又庄重的时刻。


倪奇晨同学代表原国旗班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国旗班度过的难忘时光,分享了身为国旗班成员的光荣与骄傲,并希望新一届国旗班继续发扬国旗班精神,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让国旗班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长室成员为第一届国旗班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方咪老师宣读新一届国旗班名单,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国旗班精神,严以律己,刻苦训练,履行好神圣使命,时刻捍卫国旗尊严,认真完成国旗班任务。


新一届国旗班班长周梓璇同学带领全体国旗班成员宣誓。“我志愿加入通中附校国旗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认真执行《国旗法》,维护国旗尊严,遵守国旗班章程,严守国旗班纪律,坚决完成国旗班各项任务,做捍卫国旗的钢铁卫士!”


国旗不仅是一面旗帜,

更是一种信仰;

交接的不仅是国旗,

还有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希望新一届国旗班成员能时刻捍卫国旗尊严,

做五星红旗坚定的守护者、

爱国主义教育的引领者、

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

延续国旗班的精神与使命。


新一届国旗班合影



文案 | 方   咪

图片 | 李   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