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访百年名校 载梦想启航——附校学子通中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字体:

秋叶泛黄 气度纯美 

层林尽染 色彩丰韵 

南通中学屹立于濠河畔 钟楼旁

静听百年风云 且自岿然不动

百年学府,声名远播

百年通中,英才辈出


“访百年名校 载梦想启航”是通中附校的特色研学活动,11月6日下午,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带着对名校的无限憧憬,满怀期待地走进底蕴深厚的通中校园,感悟百年通中的非凡魅力。


夏平平副校长主持本次研学活动,夏校长动情地回忆起三年前带领第一批附校学子来通中研学的场景。她表示在秋天这个最美丽的季节能来通中的校园走一走,是初一孩子们最幸运的事情。


通中附校优秀毕业生、通中创新班朱锦州同学,用自身的经验做参考,从学习情况、师资力量、校园活动、校园美食、校园美景五个方面介绍了通中的校园生活。他特别感谢附校的三年,让他的成长发生了质的飞跃,也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进入通中学习。



南通中学党政办孙晨主任从卓越毕业生、代代有名师、四位一体教育风格、通中学子的气质与气度这四个方面对南通中学作了全方位介绍。孙主任的分享立足于学生生活,着眼于学生发展,贯穿于学生成长,鼓舞同学们拼搏奋斗争做通中人。


屹立于通中校园的百年楸树,以她伟岸的身姿,苍劲的枝丫鼎力起每一位通中人的精神支柱。伫足于风雨沧桑后依旧枝繁叶茂的楸树下,同学们真切的感受着属于通中的灵魂魅力。


图书馆,通中校园里最安静的角落,却涌动着最活跃的思想,保存着文明的火种,也滋养着未来的新知。同学们漫步于墨香中,休憩心灵,眺望世界。

进入通中校史馆,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在这里同学们见证了通中的历史,感受了通中的底蕴。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着。在这座古老的学府中,同学们就是最年轻的一代,责任依然很重,征途依旧遥远。


徜徉于科创中心,与前沿技术接触,让宇宙和科技成为想象力最好的归宿。苍穹无尽,探索不止。科技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曙光照亮前路。




通过研学游,我深刻认识到从现在起,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初中三年的时间,学会学习,养成钻研的精神。人生的道路把握在自己手中,“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莫以一时得失定天下”,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气概。三年后的今天你将会感谢曾经努力过的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通中就在这里等着我们呢!

——初一5班徐嘉元

通中,他远离盛世的繁华,也远离世俗的喧闹。"百年通中,英才辈出",阳光正好,秋风朗朗,我们踏进了通中校园的大门。通中的学子们在绯红的跑道上,激情挥洒着汗水跑出来未来与希望,望着阳光入云处,金光灿烂正如通中一般,将学子洒遍天下。

时光正在跑道上飞驰,通中百年绘制梦想。我望着操场上的红旗,真的想着以后在通中的模样,这金色的荣誉墙上留下自己不负青春的脸庞。

——初一8班颜雨晨

走进通中,我们徜徉在宁静素朴的校史馆,感受百年通中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成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漫步在接触前沿科技的航空馆,领略了航空事业的迅猛发展,篮球场旁的战机更是触发了同学们的一飞冲天的愿景;我们仰望沧桑古老的金丝楸树,默默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我们也要在诚恒园里书写最美的年华,让未来的通中留下我们的足迹!

——初一4班陈嘉仪

秋满载着成熟的韵味,拂过金丝楸树茂密的枝干,激起我们附校学子拼搏圆梦的斗志。带着这份激情和斗志,我们有幸走入通中的大门,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研学之旅。通中附校优秀毕业生、通中创新实验班学长朱锦州同学为我们绘制出一幅通中生活图:自主充实的学习氛围,博学睿智的名师团队,古雅闲适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我们心中悄悄播下了那颗圆梦通中的种子。古木金丝楸传递着古老沉稳的气息,航舰飞机翱翔起奋斗的风帆,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扎根当下,向阳生长!     

——初一1班李妍萱


文字 | 王梦雯

图片 | 各班提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