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能部门>教师发展处>部门介绍>详细内容

部门介绍

教师发展处部门职能

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字体:

    教师发展处是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校改革发展和教科研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制定并实施学校教育科研规划与计划。

2.根据学校事业发展与教育改革的需要,研究、制订和论证学校发展规划和全局工作计划,为学校教育改革和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3.负责学校重大教科研课题的申报、管理与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负责教师年度教科研工作考核和优秀教科研成果评比工作,建立健全学校课题档案、教师科研档案。

4.协助校长室负责教师的校本培训,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学术报告、教育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培养教育教学和科研骨干,落实名师培养工程、青蓝工程等工作。

5.负责校本课程的开发建设工作;负责校刊的编辑、印发工作,建立与媒体、编辑部、出版社的多方联系和友好协作关系,为教师发表教科研论文、出版专著提供帮助。

6.协同教学管理部门对教师教学过程、教学质量进行调研、检查与评比,协助做好各类考试的数据分析和质量评估,为教学管理提供支持。

7.参与学校公开教研活动的策划、准备、组织、指导和实施工作,配合教学管理部门做好学科组、备课组的建设与教学质量的评价、改进工作。

8.负责本部门的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