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能部门>教师发展处>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同心 同行 共成长——通中附校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本站 作者:教师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字体:

树惠百亩,滋兰九畹。桃李之教,薪火相传。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蓝工程”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9月29日下午,通中附校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会议由教师发展处何美红主任主持。


01 师徒结对——传薪火

仪式伊始,工会冯卫副主席宣读了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决定,鼓励年轻教师珍惜这次拜师学习的机会。
蓝寿军校长为导师们颁发了沉甸甸的聘书。一纸聘书,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责任。

徒弟向师父献花,师父向徒弟寄语。徒弟们深深鞠一个躬,说一声:师父,谢谢您!师父们拍拍徒弟的肩或紧握徒弟的手,鼓励徒弟加油!随后,师徒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遇见。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35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411.jpg

02 青蓝签字——定目标
师徒双方共同签订通中附校教育科研“青蓝”合同,明确各自职责。师徒结对携起手,共育桃李满园香。


03 代表发言——敞心扉
袁亚娟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袁老师以对工作的热诚、对学生的关爱,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赖。她是学科带头人,曾荣获省市数学优课评比一二等奖。袁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20年前刚参加工作时拜师的经历。如今角色转变,作为导师的她将本着对学校、对学生、对徒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积累的工作经验,从教育思想到教育行为,从教学技能到管理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带头作用,与徒弟共学共进。

徒弟代表戴杨雨老师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父们的感激之情。她表示,今后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将师父的优秀教学经验学以致用,并努力探索锻造出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风格。从戴老师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年轻教师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师父的引领下,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之路会越走越精彩,越走越宽广!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教育是一辈又一辈人的接力,也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希望在师父们的悉心指导下,我校青年教师能脱颖而出,逐渐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相信,今天的徒弟在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以突出的表现和优秀的业绩成为师父,师道相承,薪火相传!通中附校必将在这种传承中走向灿烂辉煌!

04 领导讲话——寄嘱托


最后蓝寿军校长做总结讲话。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蓝校长表示,指导教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传、帮、带”的责任,勇于担当、善于培养、精于规划。对于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蓝校长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徒弟能且行且听、崇实崇勤、学精学细。学校会为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搭桥铺路,结对师徒都应抱着“教学相长”的理念,携手共进,相互成就,从优秀走向卓越,最终实现师父、徒弟与学校的三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534.jpg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营造的是融洽和谐的教学氛围,构建的是互学互进的团队,打造的是凝心聚力的文化。青蓝同心,亦师亦友。师徒同行,相得益彰。在“师徒结对”的良好契机下,愿通中附校全体教师能携手在诚恒这片热土上同收获、共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