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能部门>教学管理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科技,成就梦想 AI,领跑未来——通中附校举办首届“科技环球行”科技节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字体:

怀揣着科学的梦想,追随着科技的脚步,11月27日,通中附校“科技环球行”科技节在崇蕴楼新荷剧场隆重开幕

1606805962616305.jpg

蓝寿军校长为科技节致辞,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科技,对创造、创新的兴趣,认真对待科学课程,培养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更希望同学们不只做科技的消费者、享受者,还应该主动成为知识的发现者,技能的训练者,创新的探索者,真理的追求者。

1606806060102150.jpg

伴随着极具科技感的旋律,九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时而翻飞、时而跃动,时而列队成排、时而翩翩起舞……学校睿智IT社团带来的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科技环球行分中国站、俄罗斯站、美国站和埃及站,每个站点都配有极具国家特色的科技体验项目。

中国站——创新精神亘古不变

“蔡侯纸”的普及推动了中国、阿拉伯、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的文化发展。活字印刷术的问世让书籍走进寻常百姓家。

筷子竟然也能搭桥?一起来探究一下其中的奥秘。

1606807194753074.jpg

中国站让我国古代的伟大发明走进校园,走近学生身边。学生们在体验活动中不光学会了科学知识和技能,也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深感骄傲。

俄罗斯站——揭秘太多的疑惑

俄罗斯方块棋有什么特别?橡筋动力飞机能不能飞起来?水果也能发电?一起来探个究竟!

光影魔术手拼图23.jpg

美国站——AI、FLL全方位体验

VEX机器人是美国太空总署大力支持的机器人项目。学生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根据规则,用手中的工具和材料创作出自己的机器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45.jpg

埃及站——金字塔是发电装置?

科学家研究埃及金字塔得出一个大胆的猜想:埃及金字塔是一个天然发电厂?金字塔的原料花岗岩,石英成分多,且具有导电性质,金字塔周围还有人工打造的尼罗河。科学家在尼罗河附近发现了四千年前的电缆,水流到金字塔下方,等到涨潮后就能渗入到顶部,也就是“毛细现象”,从而摩擦产生电流,再加上石英有导电性,形成一种发电装置。

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金字塔更加好奇了,有的挑战“最强大脑”金字塔棋,有的制作潜水装置,有的研究电动空气悬浮球,还有的挑战磁悬浮陀螺。金字塔留下的科学之谜正等待着少年们去探秘……

光影魔术手拼图56.jpg

科技,成就梦想;AI,领跑未来。本次科技节是对学校科技教育的一次检阅,也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科技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文字:任丽君

图片:俞晓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