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能部门>教学管理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喜报!通中附校学子在南通市“领航杯”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系列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南通市“领航杯”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系列竞赛于近期结束,我校喜获佳绩,其中获一等奖10人次,二等奖18人次。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1608540959400769.jpg

1608541031454129.jpg

梦想启航

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思维品质,通中附校成立了AI课程中心,创建了无人机教室、机器人教室、人工智能教室等多个交互式智慧空间,通过各种创客项目打造适合中学生发展的科技成长空间。

1608541203506118.jpg

自2019年9月起,由任丽君和王佳莉两位老师领衔,开设了“睿智IT校本课程”,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若干“智领”小组,开启了通中附校科技探索之旅。从无人机课程的简易组装、代码编写、程序调试到无人机试飞、虚拟世界编程,在课堂实践中,同学们“智”享探究乐趣,“领”造创新思维, 动手能力与合作能力不断提高,为此次大赛获奖奠定了良好基础。

1608541419111307.jpg

精彩瞬间

1608541443385224.jpg

获奖名单

科技农业(初中组)

一等奖:顾嘉成

二等奖:陆诗奕、严隽宁、朱锦州、邹育实、朱泽宇

无人机挑战赛(初中组)

一等奖:黄宇姜 高飞、宋韩钰 季思敏、陆诗奕 赵涵之

二等奖:朱陶然 邹育实、周柏延 严隽宁、朱锦州 刘强、刘子豪

无人机任务赛(初中组)

一等奖:彭玺、徐浩天、袁天昊

二等奖:周沁怡、鲁洋菀沂、葛徐帆、朱泽宇

电脑绘画(初中组)

二等奖:吴岳、宋韩钰

成果初显

建校一年多来,学校科技特色已初显成果。在“首届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和“领航杯”南通市机器人、人工智能、无人机竞赛中,多名学生摘金夺银。近期,学校被中央电化教育馆授予“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课程应用校”和“新课程AI+Python课程实训基地”。

20.jpg



文字:任丽君

图片:任丽君、俞晓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