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能部门>学生发展处>部门介绍>详细内容

部门介绍

学生发展处部门职能

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字体:

    学生发展处是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校德育、班集体管理和学生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并做好实施工作。

2.负责学校德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建学校德育系统和家、校、社区联系网络,定期召开德育工作例会和研讨会,部署、落实、检查各年级、各阶段、各层面德育常规工作和特色活动。

3.负责班集体建设的指导工作,做好班主任的培训、培养与任用工作,实施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优质工程、新秀工程和青蓝工程,建立健全班主任工作考核、评价、奖惩机制和业务档案。

4.负责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开展好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组织好学生一日常规的检查与评比工作。

5.负责学籍管理工作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和毕业、升学考试的报名与志愿填报工作。

6.负责各级各类优秀学生的推荐与评比工作,负责对严重违纪学生的教育与处理。负责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推选、审核、发放工作,做好特困生、病残生帮扶工作。

7.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规划、组织、指导学生社团活动综合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校艺术节、阅读节、校园形象大使推选等文化活动。

8.积极支持共青团工作,指导学生会工作,抓好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

9.负责学校医务室、心理咨询室的管理工作。建好学生健康档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履行学校卫生管理职责。

10.负责本部门的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