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能部门>学生发展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心”相遇 “新”启航——通中附校诚恒家长课堂(新学期第一期 总第13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字体:

为增进家校联系,促进新生家长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帮助孩子迈好初中学习生活的第一步。2022年9月16日,通中附校组织新学期第一期诚恒家长课堂,对话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家校对话 护航成长

夏平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三年来的发展历程,感谢社会及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就如何做好初中生家长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尊重孩子,做到平等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第二,扮演好“导师”的角色,尊重教育与成长的规律,坚持正向陪伴;第三,扮演好“合伙人”的角色,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工作,给予孩子正向引导。


冯卫副校长介绍了中小学学习的区别:学科增多、教材难度增加、教学节奏加快、在校时间延长、自主学习增多等,并向家长详细解读中考相关政策,希望家长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充当好为孩子排忧解难、做好后勤保障的角色,与学校一道同心同向、携手共进。


凝心聚力 笃行务实

各班班主任以班级概况、学情分析、德育常规、努力方向为要点,与家长交流分享班级育人方略,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实际情况,并积极引导家长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孩子缩短适应期。



签订公约 家校同行

一纸约定,一份承诺;一种支持,一股合力。家委会代表郑重地在“家长公约”上签字。以公约指引行动,以尊重赢得信任。相信这份公约能让家长和老师更好地交流和配合,建立友好畅通的家校沟通方式,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遇见孩子,是我们最美的开始;

见证成长,是我们最幸福的愿景。

家庭的温暖给予孩子成长的动力,

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

本次诚恒课堂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真正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

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案 | 张   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