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家长学校

因爱携手,未来可期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字体:

没有完美的家长

也没有完美的老师

却有完美的合作

遇见你,是这个秋天最美丽的事情

我们因爱携手,未来可期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落实新时代教育理念,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促进学生发展,通中附校于2019年10月25日上午举行了2019级家委会成立仪式。

 

走进课堂,见证成长

1587199018153654.jpg 

迎着清晨的阳光,家委会成员们和广西藤县的英语骨干教师们走进了李燕老师的英语课堂。李老师紧扣校园生活,激活背景知识,关联学生导入主题;巧用思维导图,培养逻辑思维,形式新颖解读主题;细致挖掘文本,提升批判思维,关联词句拓深主题;发挥主观能动,发散学生思维,合作探究拓展主题;定位立德树人,教育润物无声,润泽生命延伸主题。家长们纷纷为老师的素养、学生的状态、课堂的生态点赞。

 

家校合力,携手同行

相遇,即是一种美丽的缘分。一声温暖的问候、一抹甜甜的微笑,就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虽然来自不同班级,但大家都怀揣着一颗“一切为了孩子”的心,相聚于崇敬楼五楼的会议室里,在这里通中附校隆重举行了2019级家委会成立仪式。夏平平副校长、各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家委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处主任张敏主持。

1587199073745601.jpg

会议伊始,夏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让家委会代表们对学校的动态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阐述了家校共建的相关设想以及家委会的职责,积极呼吁家校步调一致,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张敏主任宣读《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聘任决定》,夏校长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家委会代表们在接过聘书的同时,也接过了信任与责任。委员们深感聘书虽小,责任却大。

1587199149146571.jpg

借此次成立年级家委会的契机,学校的“诚恒”德育讲堂就此成立,家委会主任邹明学同志和夏校长共同为“诚恒”德育讲堂揭牌。学校希望依靠家长,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共话教育初心。

1587199178195214.jpg

阅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也是正通的学习方法。会上,通中附校为家委会成员准备了家长阅读书籍,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1587199543123735.jpg

家委会主任邹明学同志发言,他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充分的信任和支持。会上家长们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互相交流探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3.jpg

家委会是学校、老师、家长之间的一座桥梁,共建家校命运共同体,同心、同向、同行,能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的幸福资源,拥有美好的青春时光。

 

诚恒校园,如诗如画

成立大会结束后,家委会成员参观了校园。徜徉在书香浓郁的校园中,家长们目不暇接地欣赏着如诗如画的醉人景色,领略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通中附校和谐人文的育人环境赞不绝口。

 1587199710186853.jpg

我们用心,家长放心

参观后,家长们在食堂就餐,学校午餐的营养搭配、口感和卫生状况获得了一致认可。他们表示,今天陪孩子一起在学校就餐,让他们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孩子在学校就餐,他们很放心。

4.jpg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共同在通中附校播撒爱的种子,传递爱的讯息,增进爱的沟通,探讨爱的教育,共筑爱的家园!

 

 

文字:张敏、卞笑笑

照片:卞笑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