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家长学校

秋天里的第一场家校相遇 ——通中附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暨2020级家委会成立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字体:

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了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而我们在这里见证着因遇见而延续的陪伴。

1601256624911464.png

秋风习习,丹桂飘香,家校携手,暖意融融。为搭建家庭、学校互动平台,激发广大家长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合力促进孩子成长,形成家校互动的良好局面,让校园成为汇聚美好事物的中心,通中附校于9月27日下午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暨2020级家委会成立活动。

1601256673315038.jpg


走进课堂,携手共育

家委会成员们走进了初一2班王美霞老师的语文课堂。王老师的语文课堂既是语言的课堂,也是人文的课堂,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参与,在语文的世界漫步,收获的是心灵的成长。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和谐,家长们看到了散发鲜活生命气息的课堂,为通中附校教师的专业素养点赞!

1.jpg


美丽校园,别样校本

随后,家委会成员有序参观了校园。高品位的文化传承、高规格的教育装备、设施先进的创客中心、功能齐全的专用教室......让家长们赞叹不已!

2.jpg

崇蕴楼、崇志楼、崇敬楼各专用教室里的AI人工智能、无人机、日语流利说、最美和声、创意美术等校本课程活动中,孩子们的探索热情、求知精神与合作能力,让家长们近距离感受到附校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教育魅力。家长们不由感叹:真想再当一次学生!

3.jpg


凝心聚力,家校同行

蓝寿军校长表达了对全体家长代表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从“我们始终把学校当作自己的生命舞台”,“我们真正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培养”,“我们希望与家长成为合作共赢的良师益友”等维度与家长们一同探讨家校合作,提出“真诚合作的情怀”、“理性合作的态度”、“深度合作的能力”与家长共勉。蓝校长欢迎家长随时向学校建言,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家庭、社会、学校教育定会形成合力,让校园成为汇聚美好事物的中心。

1601256888105849.jpg

4.jpg

在会场的掌声中,家委会成员一一上台,由蓝寿军校长、夏平平副校长为初一家委会委员颁发聘书。这是一份重视、一种期许和一次协作,相信这样的仪式感可以让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深。

1601256958194187.jpg

5.jpg

初一3班马弈博同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孩子进入初中以来的变化以及家校配合的体会。她感受到孩子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积极进取的驱动力。她说,通中附校的教师团队尽职尽责,为孩子们创设了上进求知的氛围,作为家长要积极参与孩子的成长。

1601257005147976.jpg

缪思齐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达了全体老师会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全力关爱每一位学生,也期待各位家长给予学校工作坚定的信任和热情的支持。

1601257030145968.jpg

全体家委会委员畅所欲言,并且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与教育教学工作,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1601257056114199.jpg

1601257105154448.jpg


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晚间,家长们参观了学校食堂。优雅的就餐环境,规范的操作流程,高品质的特色餐品和有序的就餐秩序,让各位家长印象深刻。家长们对食堂工作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并兴致盎然地陪孩子一起就餐,他们表示,孩子们在学校就餐很开心,他们也很放心。

1601257220173007.jpg


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和关心下,在全体老师无怨无悔的努力下,在全体家长全心全意的支持下,此次秋天里的第一场家校相遇定会成为家校合作的新开端,共助附校学子拔节成长!



文字:学生发展处

图片:卞笑笑、陆纯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