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家长学校

牵手,绘就家校共育同心圆——第四届家委会成立仪式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字体:


我们常说

教育的因在家庭,根在父母

花在学校,果在人生

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分工不同

却又缺一不可

只有家校并肩协作

才能让孩子真正受益


家委会成员观摩了“喜迎二十大 做文明有礼的中学生”的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比赛中,27位选手沉着冷静,流利做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家长们见证着孩子们的拔节成长。


家委会成立仪式上,蓝寿军校长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信任,他希望家长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正能量的传播者、学校内涵发展的谏言者、学校高质量建设的贡献者,号召家委们能和与学校一起,助力每一个生命的成长。

在舒缓的音乐中,屏幕上播放着18位家委的“自我简介”,简短的文字折射着家长的热情、爱心和责任,温暖的画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小小的聘书,承载的是新的期盼;身份的叠加,意味着更多的责任。蓝寿军校长为新一届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任书,学校给每位家长赠送《卢勤教育文集》,期望家委朋友们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蓝寿军校长给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陈建林副校长、冯卫副校长给家委会赠书

新任家委会主任刘茂玲女士以《争当最先 不耻最后》为题进行了精彩而诚挚的发言:争当最先,引导孩子早立志、立大志;不耻最后,鼓励孩子从容慢、勇追赶;陪伴成长,延长父母保质期、亲子期。她表示将秉承“督导、帮助、反馈、建议”的工作方针,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实现家校共育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为了学校更好的规划与发展,家委们认真填写《家委会意见征集表》,为学校建设出谋献策。



家委会意见征集表

会议结束后,家委会成员和学生共进晚餐,他们对餐厅管理、学生就餐秩序及菜品口味等连连称赞。


家委会的成立,是一个开放、合作、奋进的起点,我校将紧紧抓住“家庭和学校”这两个教育学生的主要阵地,积极构建家校合作的新模式,逐步实现家校行动一致、信念一致,不断激活教育磁场!


文案 | 张   敏

图片 | 李   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