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语言文字>详细内容

语言文字

“疫”路有我——我们的抗疫微故事(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字体:

e6292e1a67474c25872edfce78be1d27.jpg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每个人都了不起!

2022年的春天,一段不平凡的记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

他们携手构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

在这场没有退路的战“疫”中,

他们以微光汇聚成“抗疫”大能量,

照亮了众志成城的抗疫之路。

现推出“我们的抗疫微故事”系列征文,

欢迎师生和家长积极投稿,

来稿请发至tzfxxsfzc@163.com。


我的居家时光

高子睿

c58f88a59b7f4ee29de24449e8ff4758.jpg

       三月三十一日,我的初三奋斗时光在那天中午停下了脚步。刚进班级,就看见教室里一片忙碌:从边柜到书桌,从地砖到讲台,到处都是肉眼可见的试卷和书本,同学们有的在拼命地往包里塞,有的在手忙脚乱地发着试卷和练习本……无序中掺杂着井然有序,互相帮助,以最快的速度集合完毕。

       哎呀!来不及说话了!我也加入其中,听着张老师对我们居家学习的安排,我感觉到了跑800的紧张感,呼吸急促,手心冒汗,后背直哆嗦,当时的我,是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居家该怎么办!!!!!

       初三最后一学期,这段时光太珍贵了!

       去年暑假,我掉队了多少?成绩刚刚有点起色,我到底该怎么办?

       张老师及通中附校的所有老师给了我答案:下午第一课,我们班的空中课堂就开始了!检查,讨论,监督等,老师们一项也没落下,全天陪伴,云课堂学习。为我们点亮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为我们解下疲惫一天的战袍……

       初三(1)班没有一个人掉队!

       这份温暖,真珍贵!

       现在已是居家的第3周,整天呆在家里的我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外面的疫情,怎样了?

       为了帮我找到打印机,妈妈冒着危险去商店里问,好不容易扛回来了,又因为担心我看手机眼睛吃不消,又外出寻找电脑外置摄像头,来回数次。本以为可以休息了,那晚陪我写作业时又被紧急通知回医院,和我告别也就三句话。12点多了,妈妈一个人,拖着自己一半高的行李箱,赶回了医院,只一天短暂的分离,我竟有点想她。

       还好平安回来了,哪知道,一个阳性,把她又一次深夜召回。担心家里没有吃的,急匆匆地提了两箱牛奶在围栏外和爷爷对接,自己却只留了两袋面。这次,真的走了好久,我真的好想,好想妈妈……

       那些天,是被闹钟叫醒的,身边没了平时心疼让我多睡会儿的妈妈。自己调设备,又担心不合格,糊完早饭就赶紧进去早读,体育课上两头跑,作业提交心慌张,听完听力又得准备资料,好忙。

       但我知道妈妈更忙:打不通的手机,调不完的班,看不完的文件,测不完的核酸……

       只视频过一次,镜头那边的妈妈面色蜡黄,鼻梁上还有N95口罩压出的红印,镜头这边的我不知怎地,红了眼……

       每一次和妈妈的短暂云端相聚,好珍贵!

       实时更新的动态,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身边亲戚的家人在上海无助地活着:一个洋葱分五顿吃,一包纸可以换半桶油,三瓶牛奶可以换一盒点心。一周的粮食只有一盒牛奶和一包切片面包。可能只有身处危险才会感到害怕吧!

      这点菜,很珍贵!

      但很快政府就实施了政策,情况有所缓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再一次见证了疫情的爆发。

      中国!我为我是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自豪!

      疫情当下的我能做点什么呢?照顾好自己,非必要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让妈妈担心,不给国家添乱。中考在即,好好学习,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给我的三年初中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初三(1)班!中考加油!高子睿,中考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