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语言文字>详细内容

语言文字

“疫”路有我——我们的抗疫微故事(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字体: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每个人都了不起!

2022年的春天,一段不平凡的记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

他们携手构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

在这场没有退路的战“疫”中,

他们以微光汇聚成“抗疫”大能量,

照亮了众志成城的抗疫之路。



现推出“我们的战疫微故事”系列征文,

欢迎师生和家长积极投稿,

来稿请发至tzfxxsfzc@163.com。



疫无情、爱永恒

不曾想有一天,我是隔着屏幕和大家见面,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在国旗下讲话。虽然疫情让我们离开了曾经热闹的教室,离开了美丽整洁的校园,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最亲爱的老师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他们一直鼓励着我们,陪伴着我们。


我们的老师为了将最好的课堂呈现给我们,这期间他们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辛苦。如何选取合适的教学平台,如何使用APP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如何利用好网络让大家吸取到更多的知识……这些其实对他们来说都是新的技术难题,需要一个个攻破。为了保证网课的质量,他们通常一整天地在屏幕那头陪护着我们,“三头六臂”各显神通,没有课的老师也会随堂关注各位同学们的状态,并及时提醒。

“同学们,能听到老师的声音吗?”“停课不停学,同学们!疫情当下,我们的学习更不能松懈啊……”“下节课是英语课,大家提前准备好书本”。“同学们,课间时间到了,大家多向窗外看看这个美丽的春天哦!”班主任张老师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回响,那依旧和蔼可亲的脸庞出现在屏幕前。自从线上学习以来,她是最忙碌的,也是最辛苦的!每天不仅要备课讲课,批改作业,熟悉线上教学APP,采集上报防疫数据,线上管理班级,还要无时无刻的关心我们的生活,关注我们的学习。她像一位温柔的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位负责且认真的老师。

在保证线上教学的情况下,老师们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利用休息时间,一批接一批地参加志愿者活动,她们核实信息、录入数据、摸排情况……参与志愿活动的刘欣颖老师说:“我能奉献微薄之力,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心里会觉得幸福,踏实!”这朴实的语言传递最深情的热爱!老师,为您点赞!

在这个特别的时期,非常感谢在疫情背后默默付出的可爱可敬的老师们,他们身份百变,技能多样,24小时待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同样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着,展现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风采!我们期待阴霾早日散去,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将相约通中附校,携手并进,筑梦前行!


文 | 吴王轩(国旗下讲话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